国际关系学院举行第十七届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2021624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在逸夫楼第二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换届选举活动由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张煜昕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老师,副院长杨毅老师,团总支书记钱梦婷老师,教师代表程多闻老师以及辅导员孙晨、张聪伟老师出席了此次换届活动。


正式选举开始前,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钱梦婷老师为此次换届活动致开场辞。钱老师首先感谢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随后,钱老师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学生工作,虽充满挑战,但国关学生会及团总支仍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这离不开全院同学的努力。最后,她表达了对学生会和团总支的期望,并预祝此次选举活动圆满成功。


 之后,学生会主席王元良对20202021年度团学联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代表团学联向各位老师、学生代表进行了汇报。主席对一年来团学联对学院的思想引领,活动组织进行了全面回顾,也向每一位支持包容团学联工作的同学致以诚挚的感谢。最后,主席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学联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大会进入了正式的竞职演讲环节。在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的竞选中,竞选人焦淼针对自身优势、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并针对老师的提问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在学生会轮值主席的竞选中,竞选人张嘉轩、周子琳就工作回顾、个人能力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应对自如,展示出了良好的风范。



  随后,在本次换届大会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团总支副书记的竞选中,竞选人刘昱东、吴约、肖景予、林宇天、朱格仪以及刘佳欣依次进行了演讲,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学生工作,并对未来提出了美好的构想。面对钱梦婷老师的提问,大家也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最后,在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中,竞选人蒋沐玮、刘辅仁及王诗睿依次针对工作经历、个人能力、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在所有竞选人演讲结束以及问答环节完毕后,参加本次竞选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为各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


在同学们现场计票的过程中,张效民老师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在线上、线下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取得的诸多荣誉,并对所有为此做出努力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张老师对学生会、团总支做出了明确的定位以及展望:首先应加强政治引领,树立政治立场并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其次应明确职责分工,以学生为中心,为最大多数同学的利益而服务;再次,应加强沟通与合作,提升国关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要开拓创新,结合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与规划。

经过投票统计,最终竞选结果于当场公布。焦淼同学担任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张嘉轩、周子琳同学担任学生会轮值主席;朱格仪、刘昱东、吴约同学担任团总支副书记;刘辅仁、蒋沐玮同学担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国际关系学院此次竞选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