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院长致辞

国际关系是一个古老的学科,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其研究对象是国家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政治、军事和经济关系。从学科来讲,国际关系属于政治学,后者的研究范围更广,包括政治体制、政治事件、政治行为、政治理论、政治经济等。

国际关系学院则是北外这个大家庭中年轻的一员,成立于2006年。作为中国外语教育最高学府中专门从事国际问题教学和研究的机构,学院这些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新时代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与当今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者的交织激荡无疑为国关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作为新一任院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一定能实现“三个一”的目标:培养一流的国际关系专业人才、组建一流的国际关系教研团队、建设一流的国际关系学科。

如果你是胸怀天下、心怀祖国、有志于国际关系学习的学子,北外国关欢迎你的到来!

如果你是追求卓越、愿意献身教学和科研的国际关系同仁,北外国关欢迎你的加入!

如果你是关心北外国关发展、愿意与我们交流合作的朋友,北外国关欢迎你的光临!

                                                                                                            

5094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