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9129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院长谢韬,副院长王明进、副院长杨毅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黄伦伦老师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张效民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班子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对学院党政工作进行检视,对个人工作进行检视。并依据党章党规,“18个对照,尤其是对“8+2”问题进行了梳理,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

     张效民代表学院班子总结了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问题检视剖析。他指出,自开展学习活动以来,班子成员共开展集中理论学习6次,各党支部也根据学校和学院部署多次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两个维护》等文献,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班子成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等。通过学习实践,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为民服务解难题。随后,张效民代表班子从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党政联席会制度,留学生管理、为师生服务等方面进行问题检视剖析。指出在以上各方面,学院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张效民和杨毅老师对个人工作进行了检视,班子成员逐一对两位同志进行批评,指出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

黄伦伦老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成效,问题检视见真章,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他同时建议下一步可以扩大民主生活会参加范围,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认真落实完成整改任务。

张效民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将主题教育制度化,更细化,和专业学习和建设相结合,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进行整改,以全面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工作、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全面发展。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