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方法工作坊”第四期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师生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能力和学术创新水平,推动我校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团队建设,《国际论坛》编辑部举办“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方法工作坊”第四期活动。



本期活动主题为“近十年来日本对华认知与政策”,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外交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外交学系主任,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黄大慧担任主讲嘉宾。黄大慧教授也兼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亚太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中日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亚太学会理事,历任日本国立政策研究院、立教大学客座研究员,神户大学特任教授,是中日关系和日本问题研究专家。本期活动由《国际论坛》副主编、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明进教授主持,编辑部全体成员及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期工作坊活动。

黄大慧教授首先详细分析了中日国力的消长,然后通过数据阐释了日本对华的认知的变化,继而论述了2017年以来日本对华政策的调整,最后对近期和远期中日关系的发展做了判断和预测。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积极提问,就日朝关系等问题同黄大慧教授进行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报告使参加工作坊活动的师生对中日关系的变化过程、日本对华认知及中日关系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地了解,也对《国际论坛》编辑部审阅有关中日问题稿件、把握相关议题大有裨益。

(图文:潘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