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65日,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国内大厦317举办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李纯钰以《携手向未来: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为题,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邢跃帅主持。

李纯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一带一路”上的故事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一带一路”的近期动态,并引用今年全国两会几位代表委员的讲述,让同学们聆听一带一路精彩丰富的故事汇,使大家在故事中再次领悟“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并倡导各位同学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一带一路”新征程相结合。李纯钰提到古丝绸之路绵延千里,贯穿东西,延续千年,在历史的沉淀中形成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这不仅是历史留给人类的宝贵遗产,更是传承到今天可以被继承和弘扬的文化遗产。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同总结成就、擘画蓝图。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共建“一带一路”将进一步突出高质量发展,聚焦“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国际合作实践中开启新征程,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一带一路”的现有成就与未来发展方向。课后交流时,支部委员徐睿优说:“‘一带一路’战略重在行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作为北外学生,我们应该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