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中荣获社会笃行奖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校团委、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选派学生参加了“第八届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由国关学子组成的北外代表队(姚佳雨、焦淼,丁越,祁影,杨忆萱,梁羽)入围复赛。


124日,全国模拟提案大赛复赛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中举行,国关学子结合学习及生活实际,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关注经济发展、科学技术、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提出了“关于迎接2022冬残奥会,打造市级无障碍服务体系的提案”,提案得到了市政协委员们的肯定。在调研展示与答辩中,姚佳雨,杨忆萱与祁影同学的精彩讲解充分展现了北外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北外代表队在来自48所高校的134份提案中脱颖而出,以社会界别第二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

125日的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北外代表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社会笃行奖,北京外国语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通过这次大赛,国关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了党和国家的建设之中,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提高了的实践调研能力,传承发扬了国关精神。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北外人为中国协商民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