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教工支部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16国际关系学院教工支部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内容包括,1.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2. 史泽华老师做《“一带一路”:新范式何以超越旧思维》的主题报告;3. 张效民老师做《一带一路与债务陷阱》的主题报告。

大家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后,史泽华老师就如何提升“一带一路”共建质量和可持续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带一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得到了有效的加强,但也面临外部竞争的压力。为此,我国推出了诸如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第三方合作和与国际和地区经济组织对接等多种方式来减少这些压力。未来,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网络会越来越强大。

张效民老师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成效,然后分析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几种代表性误解及其产生的原因,然后结合相关研究和自身思考对这些误解进行了分析和驳斥,特别用详细的数据分析了“债务陷阱论”的不合理性。

 

   两位老师发言后大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商定了下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