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党的二十大与政党文明趋向”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32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崔桂田教授以“党的二十大与政党文明趋向”为题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颖等约8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崔桂田教授在讲座中介绍和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本架构和整体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描绘全面建设现代化蓝图和路线图的代表大会,使现代化由遥远的奋斗目标变为百姓身边的事情和现实的存在,为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向世界政党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

崔桂田教授对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上的新思想、新举措以及对中国共产党政党文明和世界政党文明发展的深刻影响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表示,政党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世界政党和政党政治的进化状态。党的二十大进一步为世界政党文明和人类文明作出重大贡献,展现出一种全新的政党文明形态,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

崔桂田教授结合党二十大对人类文明发展贡献的使命定位,对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和话语权构建的相关问题以及学者的责任进行了分析研究。他指出,政党形象塑造是当代世界政党发展的大势,当前正处于构建党的国际形象的良好时期,其关键在于通过多途径提升党的软实力和国际认同。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崔桂田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