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基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99日上午,我校与英国基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阿语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闫国华副校长、国际关系学院谢韬院长、英国基尔大学副校长肖恩·奥尼尔、基尔大学区域经理翟志昕,我校国际处、教务处、留学生办公室等部门的代表以及国关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一道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项目主管屠希亮主持。

闫国华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美好的祝愿。他高度评价了项目过去一年的运行,感谢基尔大学的精诚合作,同时介绍了北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特点,最后寄语各位同学们刻苦学习,为自己打开一扇通向未来世界的大门。

基尔大学副校长奥尼尔也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基尔大学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之后,他表示基尔大学高度重视与北外的合作,并对基尔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宗旨和理念以及学校在学生满意度、跨学科教学、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对学院和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谢院长在致辞中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重视通识教育,通过多种渠道努力开阔眼界,善于通过实践进行“体验式”学习。他指出学习不应该只局限于图书馆,应该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十万里路”,使自己得到更全方位的充实和提升。

18级的张昕怡同学为本次开学典礼进行了独唱表演,体现了本项目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情况,也表达了18级学生对新同学的欢迎。随后18级学生代表周可欣和19级学生代表、年仅16岁的耿晓也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各自的体验和心情。最后外籍教师代表Alan和家长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对项目和学生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待。

此外,外交学合作办学项目的特色之一是项目新生同时注册为北外和基尔大学的正式学生,两校的副校长在典礼仪式现场向新生代表正式颁发了两校学生卡。

北外与基尔大学的外交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跨学科特点,涉及国际关系、国际商务和国际法三门学科,将最大限度利用我校与基尔大学的优势资源。项目的设立旨在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为新的外交战略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同时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成功开办一年以来,项目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反馈与需求并据此不断调整。今年项目圆满招收了76名新生,其中包括来自内地的72名优秀考生和来自港澳台地区、日本、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优秀学子,使项目的多元化与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也有利于在外交人才的培养上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多元文化认同。我们衷心期待新一届的新生能在未来的学习中收获进步,向着梦想起航!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