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9月5日下午三时,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开学典礼在逸夫楼三阶举行。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张效民主持。

首先,谢韬院长向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新生进入国关院表示热烈欢迎。在发言中,谢院长用一系列详细的数字介绍了国关学子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突出强调了“以本为本”的治院理念,认为本科教育是北外特色,也是国关学院之根本。同时,在研究生培养都层面,学院也将从2019级开始设立新生学术导师、严抓包括开题和答辩在内的各个培养环节,设立研究资金以资助国关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并积极拓展与国外名校的硕士合作项目,为国关学子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谢韬院长还表达了他对国关学子的三点期待,首先是要学好外语,其次是学好国际关系的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格局,最后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积极向上有认同感和责任感的国关人。

之后,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的新老同学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曾经在北外国关的宝贵经验,展望未来在北外国关的美好愿景,共同表达了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张效民在总结发言中,用Stand, Integrity, Ration, Devotion四个首字母正好组成国际关系学院英文缩写SIRD的单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站稳政治立场,并不断提升国际化能力,在北外国关学有所成,并在思想上不断成长成熟,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

典礼最后,由学生代表为出席典礼的国际关系学院老师们献花。


13059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