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比较政治学工作坊第五期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 14日上午,北外比较政治学工作坊第五期“非洲区域与国别研究:以津巴布韦为例”顺利举办。本次工作坊的主讲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沈晓雷博士。
       
沈晓雷老师首先对中国国内非洲研究和津巴布韦研究的基本情况做了概览式的介绍,强调了中国非洲研究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此后,沈老师以自己关于津巴布韦土地改革和政治发展为主题的博士论文为例,具体展示了从事国别研究的思路和过程,他不仅从理论和历史的层面说明了研究津巴布韦土地问题的重要性,还从资料收集和田野调查方面分享了研究的心得。最后,沈老师还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围绕津巴布韦族群关系、政治发展和中津关系进行的相关研究,并和在场的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