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力大赛之国企就业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2023年5月5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力大赛系列活动最后一场——国企就业分享会。在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分享会中邀请了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的2018届英语学院硕士毕业生陈健怡和在五粮液集团工作的2021届国际关系学院硕士毕业生陈昱吉为国际关系学院在校学生分享国企求职与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陈健怡学姐从行业选择、招聘流程、就职准备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在求职时,多多尝试不同的行业,寻找合适的工作。同时她也提到,对于银行行业来说,相关实习和行业考试也许会成为职业敲门砖,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学姐详细地讲述了她经历与感受,让同学们对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

陈昱吉学姐首先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国企信息关注渠道,随后讲起自己的实习和秋招经历,以及具体工作内容,给予了十分完整的经验分享。在最后一部分,对于大家都可能面对的两个难以抉择的问题:选择返乡还是一线城市?互联网大厂还是国企?学姐从自己的经验出发,讲述了她的看法和感受,指出了国企就业的优势。

在分享会结束后,参与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积极问,学姐们将她们的经验倾囊相授,做出了充分而细致的回答。

下一步,国际关系学院将进一步立足于服务同学们的现实需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助力同学们走好求职路,搭建从学校到职场的桥梁。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