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就业力大赛系列活动之新闻媒体类就业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422日,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力大赛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新闻媒体类就业经验分享于逸夫楼61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到了就职于国内领先媒体单位的张常悦学姐和孙冕学长为同学分享就业、求职经验。


张常悦学姐为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环球时报英文版,学姐在此次分享中围绕选择媒体行业的原因、备考策略、工作感悟等几个方面,带领我们回顾了她“上岸”的心路历程。特别是在分享的最后一部分,学姐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感悟,让仍身处于学校这个象牙塔的同学们对于媒体工作的具体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

孙冕学长为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刚刚结束求职之旅的应届毕业生,孙冕学长已确定了毕业去向为新华社。学长在此次分享中完整的介绍了自己的秋招、春招经验,并指出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提醒同学们不管是心态上,还是能力上都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要从简历、笔试、面试各个环节向应聘单位体现出自己的专业、细心以及对于该岗位的渴求。

在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们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也根据自身经验认真回答,活动氛围轻松、热烈,在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长学姐基于自身求职道路的经验分享,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于媒体报社类单位的了解,更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择业、就业,更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树立价值导向、规划人生航向、确立事业方向,提示同学们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志在四方,积极投身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奋斗中,把个人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