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办、组织部检查国际关系学院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202111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巡察办主任刘培元、正处级巡察专员相中群、巡察办副主任杨光,组织部副部长鞠丹等同志走访国际关系学院,检查学院落实校党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参加座谈。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根据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从总支理论学习、支部规范化建设、系所融合、班子成员工作投入情况、工作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落实整改情况。院长谢韬、副院长王明进、教师支部书记张颖、李猛等就各自分管和负责整改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检查组对学院落实整改工作和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杨光副主任指出整改成效要长期坚持,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四责协同”机制要进一步细化,同时对于反馈意见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学院工作;相中群专员建议支部要制定学期和学年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工作,年终做对照性总结;支部可以加强和工会联系与协作,积极了解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学党史办实事;鞠丹副部长指出支部要对标对表,按照指标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建立支部例会制度,总支要加强党费管理,强调党组织会和党政联席会是学院的最高议事决策机构。

刘培元主任最后总结讲话,肯定了两年来学院富有成效的显著变化。他指出学校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体检,学院要及时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要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推动整改落实;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相互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为准绳,公开公平处理问题。

张效民表示学院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持续深入推动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院稳步发展。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