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党员师生赴延安进行党史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711-1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和志丹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由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带队,共十二位教师代表和七位学生代表参加。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象征着延安精神的宝塔山成为本次党史学习的第一站。旁倚宝塔,俯瞰全城,思绪遄飞,历史的肃重之感油然而生。随后,师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回顾校史,从“红大”到“抗大”,筚路蓝缕,不变的是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革命理想;北外之兴,根于延安,源于抗大,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到“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校训虽然有所变更,但80年来,北外人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下午,师生一同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及杨家岭革命旧址,重温延安时期革命历史,感受领导人艰苦朴素生活作风,体悟伟大延安精神。




12日上午,师生乘车前往梁家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回顾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人生第一步”。而后师生前往志丹县,以聆听刘志丹故事会及前往刘志丹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等形式,追思这位杰出革命家,并前往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旧址和保安革命遗址进行参观,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实践学习内容丰富,师生感触颇深。延安,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北外从这里启程走向世界。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北外建校80周年,这次党史、校史实践学习更有一份特殊的历史意义。牢记党史校史,不忘初心使命,用历史映照事实、远观未来,方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