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系列活动之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生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响应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于2020117日晚6点至7点半,在英语楼十二大教室举办了有关党史、新中国史(“四史”前两部分)的学生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关团总支副书记19级姚佳雨同学主持。会议伊始,她阐述了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四史”,传承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接着,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宣讲人:来自17级的优秀学长韦云杰和潘天一同学。他们向全体20级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首先,潘天一学长就“四史”中的党史展开宣讲。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以分享与交流的方式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如何学习、体会党史以及党史如何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动力与指导。在介绍党史所包含的内容时,他将党自成立以来发生的大事件向同学们进行了梳理,并说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在此期间中国共产党经历过历史挫折,但是都能正视和解决实际的问题,使自己变得更正确更强大,从而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


之后,他阐释了学习党史的三大原因,即如今的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学习党史对于国关学子的专业学习有所帮助以及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与当今社会。此外,学长还分享了自己身边长辈的故事,推荐了相关的电影,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

 

接着,韦云杰学长以“新中国史青年视角与青年责任”为题进行了宣讲。在对新中国发展史进行了大致梳理后,他着重对青年视角下的新中国展开了介绍。他以贵州省70年前后的照片对比,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西部大开发、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发展等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果。此外,他通过分享自己的论文与走访经历,介绍了精准扶贫的路径与成效。并通过图片展示中国如何将国内成果分享到国外,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学长就“新中国进程与青年责任”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与希望:参与社会服务、参与公益组织或非政府组织、参与支教活动以及加入国际义工行列。通过学长的演讲,同学们都对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建设新中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通过本次活动,20级新生都对党史和新中国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内心的信念也更加的坚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