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传承使命——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

201912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增强新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及责任感,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老党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和著名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毅老师,以及包括新预备党员和新转正的党员在内的33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形式讲述了从北平的和平解放,到中共中央在新中国建立前夕“进京赶考”,再到中共老一辈领导人在位于香山的双清别墅指挥解放战争取得胜利、商讨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党员们认真观看每一件文物陈列,不时相互讨论,纷纷对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人民解放道路上所表现出的智慧和勇气表达赞叹。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当年,共产党人正是在这里“送走了一个旧中国,创建了一个新中国”。参观完一位又一位领导人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听着讲解员惟妙惟肖的介绍,党员们从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



  参观结束之后,宣誓活动在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整齐列队,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声声回荡于冬日的香山。宣誓结束后,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老师对学生党员们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殷切希望各位新党员守好初心,牢记党员责任与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要继承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