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9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外的老教授们回信,向他们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十分激动,备受鼓励,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18级预备党员王姝懿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自己感受到了北外八十年历史的积淀和先辈的艰辛。北外是从窑洞走出来的大学,诞生于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秉持着延安的红色基因。老教授辛勤耕耘数十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外语人才,为新中国的建设与祖国的发展贡献了很大力量。八十年间,老教授们不畏艰苦,坚守在为祖国培养外语人才的岗位上,凭借的是他们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我们作为祖国的青年学子,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永远为国家战略服务,为国争光。

18级预备党员周心培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自己认识到了外语人才的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八十年来,遍布世界的北外人一直在用行动诠释着深化中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担当。亚投行创始行长金立群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大法官薛捍勤在海牙国际法庭维护正义;还有驻美大使崔天凯、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外交工作者,杨澜、许戈辉等媒体工作者都是我们的好榜样。“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北外人的身影”,秉承“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自己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用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服务党和国家。

18级预备党员何苏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表达了对于老教师的问候,还对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指导意义。办好外语教育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要扎根中国大地、顺应时代发展创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模式。身为学生的我们,在外语学习中也要明确自身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崇高使命,明确语言不仅是交际的工具,更是文化的载体。我们要充分梳理文化自信,力求用所学外语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20级入党积极分子闫泽宇同志和张赛尔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习主席的来信让自己感到了无比的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巨大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作为一名学习外交学的青年才俊,作为一名北外人,应该与党同行,砥砺前进,要奉献自己的所学,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因当将为人民服务的准则视为心中标尺和指路明灯,永远响应党的号召。

风雨兼程八十年,北外初心不变,壮志未改。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学子也将传承好北外赋予的红色基因,成为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