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线上“云植树”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12日是每年的植树节,为了倡导同学们保护环境、爱护树木。北外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于2021312日组织了植树节主题活动——线上“云植树”。

在此活动期间,国关学子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讲述自己在“蚂蚁森林”种树的那些事,下面是同学们的收获与感悟。

吴钒

   植树节“云种树”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每天定时定点去蚂蚁森林里收取能量,看着自己“云种树”里的小树苗越长越高、越长越茂盛,直至它变成真的小树苗,栽种在各个不同的保护地里,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另一方面,由“云种树”“变现”而来的漂亮绿植绿意盎然,在朝气蓬勃的春天里,为生活增添了一抹生机,给人以非常积极向上的力量。

张雨涵

    我在蚂蚁森林兑换了零零碎碎攒了一年的绿色能量,在武威种下了一棵梭梭树。这一年里,我通过搭乘公交、走路等方式完成能量积累,虽然持续的时间很长,每天攒的能量也不算多,但能在植树节这样的日子里种下属于自己的一棵树实属幸事。我会好好的照顾所给我的这棵小植物,同时在下一年的植树节延续这个传统,继续把小树种下去,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落实到生活中。

董昕

    植树节为响应号召,我在蚂蚁森林种植了一棵柠条,保护了两块老君山保护地。恰好发现国关组织了2021植树节主题活动,怀着激动的心态我报名参加了种树送绿植的活动。没想到我竟然收获到了一盆嫩绿的春羽,感谢国关学生会同学们!我会继续努力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的。

杜丛竹

    机缘巧合有了蚂蚁森林种树的习惯,除了QQ农场偷菜的快乐(这个好暴露年龄),它更多的是仪式感和满足自己的公益心。和朋友约好在大理种棵华山松,等旅行的时候去看看我们的小树,生活里多点这些不功利不变现的事,卷的味道也不那么浓了。这次活动让我们宿舍有第三棵草草啦!真好~

范奕萱

     感谢国关学院这次的活动,让我的桌面有了一抹绿意。支付宝蚂蚁森林与传统植树节的创新结合,满足了我们在城市里无法亲手植树的遗憾。

     中国设立中国植树节的根本目的在于保护森林,增种树木。而在当下,植树造林有了更加丰富的意义。在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当下,我们大学生更应当为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