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热议电影《攀登者》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3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在北外国际大厦礼堂举行的电影党课活动,观看了国庆献礼电影《攀登者》,并与电影策划团队面对面交流。

《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为了向世界证明中国的能力,为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不怕牺牲、意志坚定,从凶险的珠穆朗玛峰北坡登顶、测高的故事。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员在观影过程中认真观看,观影后热烈讨论,产生了不少有意义的思考: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习曼洁认为:看过电影之后,我首先被其中表现出的中国神圣领土——喜马拉雅山壮丽的景色所折服,更被攀登者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登攀的历史瞬间所折服。当看到登山队队长为了全队队员的生命安全而自己切断救命的绳索时,我理解了什么是为了国家和人民而牺牲的高尚精神。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发扬这种勇于付出、服务人民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生党支部委员欧子轶认为:当《攀登者》的策划与演员说起高原的缺氧高寒让剧组拍戏不易时,我不住想,40多年前,在科学技术不如现在发达,基础设施不如现在通畅的情况下,是什么支撑着登山队员克服艰险,将国旗插上珠穆朗玛峰呢?在看完电影之后,我发现这就是信仰:为国争光的爱国心、团结一致的集体主义精神、不怕牺牲的英勇作风、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这些闪光的品质将始终照耀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前进的道路,让我们无所畏惧。

2018级研究生党员钟宇巍说:作为支部的新成员,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因为这是我成为党员以来的第一次党课,意义重大。二是因为通过银幕,《攀登者》给我们上了一门生动的党课。扣人心弦的剪辑和丰富的特效镜头,将1975年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再次呈现,展现给我们的是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誓死完成任务的勇气和决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山高路远,中国共产党人勇攀高峰,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2019级研究生党员李飞阳说:面对首次攀登成功却因为无影像资料而备受质疑的中国登山队,为了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实力,丈量中国的高度,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再次成功登顶珠峰,为世界显示了中国精神,使我备受感触。这种誓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所需要学习的……

学生党员们对于《攀登者》的热烈讨论远不止于此,他们一致认为,这部电影弘扬了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去守初心、担使命,需要每一位党员的身体力行,这次电影党课,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用生动的形式让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地激励党员们投入到接下来紧张的学习工作中。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