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国际关系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国际关系学院于1016日上午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翟志席,成员董俊敏、徐三友、刘凯峰等莅临指导。


 讲党课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主持,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国际关系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李猛老师汇报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李猛以人民这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核心概念为汇报主题,从政治学学理层面,结合大量有针对性的案例,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相信人民和西方政治中怀疑人民的理论逻辑,证明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重要论断的正确性。在此基础上,李猛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如何在日常教学中相信学生,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实践。

 赵忠组长对李猛老师的汇报做了点评,认为汇报发言有较强的学理性,能够将专业研究与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一定程度的结合,未来还可以提升政治理论部分,特别是读原著学原文心得体会的内容,使学习汇报更加完善。

 指导组与在场教工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座谈,大家普遍认为李猛老师的发言深入浅出,学理性强,朴实真切,听后获得了较大启发,并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阐述了参与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

 张效民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每一位党员同志检视自己、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机会,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