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18日,北京外国大学国关系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自主收看或回看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起了强烈反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生党员愈发理解了改革开放这个决策的重要意义。

观看结束后,15级本科党员董蕊观看大会后发表心得:“四十年,是一部中国改革者、开放者、奋斗者、坚守者所铸就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在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先锋作用,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渡过政治难关、熬过经济危机、扛过国际猜疑,也尝过发展果实,才建设出如今强大的祖国。即将大学毕业的我赶上中国最好的时代,定将不负使命。”

16级本科党员文艳婷谈到:“我也切身地体会到了自己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这说明改革开放是一个惠及人民、始终没有偏离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改革开放40年,就是不断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将梦想变为现实的40年,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想我需要进一步加强关于改革开放的理论学习,以此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为人民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7级硕士党员王天禹表示,“作为21世纪新时代青年,我深深感到身处在中国发展最繁荣时刻的幸福。40年前,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这40年我国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改革开放未来的路一定能越走越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将能够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17级硕士党员欧姿言结合自身经历谈及观看大会的感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高中时期学过体育,跑过接力赛,对于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深有感触。要想赢得比赛,一定要首先出色完成自己那部分任务,才能为下一位自己的队友赢得先机,也只有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才能赢得荣誉取得胜利。”

17级硕士金文盼也发表了朴素的感想:“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他提到: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作为学习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党员,要时刻学习最先进的理论,将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紧密联系在一起!”

收看结束后,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文发送给全体学生党员,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学习。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