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区域国别研究外国学者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816日至25日,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四场区域国别研究外国学者讲座,邀请来自美国、尼日利亚以及马里的专家就各自国家以及地区政治与安全等相关话题进行线上研讨,并与国内学者进行分享交流。


首场讲座邀请美国迈阿密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约瑟夫·乌欣斯基就美国阴谋论进行探讨。约瑟夫·乌欣斯基通过引入了民意调查和大众媒体数据,结合新冠疫情分析了美国阴谋论,并解答了与会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讲座由北外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教授主持。

第二场讲座由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里夫·易卜拉欣教授主讲,对非洲与尼日利亚政治动态进行了深入解读。谢里夫·易卜拉欣分析了尼日利亚面临贫困困境的原因,表示中国脱贫攻坚以及反腐败工作的成功经验对非洲具有借鉴意义。中国提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座由北外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主持。

马里前资深外交官、国际问题专家约罗·迪亚洛教授在第三场讲座中回顾了马里的近代史,着重介绍了马里与法国之间外交关系的演变。约罗·迪亚洛强调,马里是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讲座由北外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主持。

第四场讲座中,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副院长佐尔坦·哈伊纳尔教授对美国政治中的种族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佐尔坦·哈伊纳尔指出,随着美国种族的多元化和经济不平等问题的加剧,美国政治也变得更加明显地以种族划分。美国在变得更加多样化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更加分裂的国家。讲座由北外国际关系学院讲师马馨汝主持。

本次区域国别研究外国学者系列讲座以“开放”和“共享”为宗旨,以“聆听”和“对话”为目的,希望从对象国自身的视角拓展我国区域国别的研究视野,推动中国特色区域国别研究的创新发展。后续将陆续邀请来自美国、非洲、欧洲、拉美、东盟等地区和国家的知名学者举办线上讲座,探讨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前沿话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