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编辑部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区域国别研究与学术论文的发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1229日下午,《国际论坛》编辑部举办了面向校内作者的“新文科背景下区域国别研究与学术论文的发表”研讨会,来自我校各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参会。研讨会由《国际论坛》编辑部副主编王明进教授主持。

王明进教授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来《国际论坛》的基本情况和选稿用稿的制度安排,感谢学校和相关院系对《国际论坛》的支持,感谢校内作者对《国际论坛》的支持。王明进教授认为,在新文科得到大力倡导的背景下,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性和学科价值凸显,这对北外区域国别研究是重要的机遇,对《国际论坛》而言也是重要机会。希望大家重视这方面的选题,做出好文章。

新文科背景下区域国别研究源于我国当前作为大国的科研能力与战略需求。编辑部各位老师从学术文章发表的角度谈了区域国别研究如何选题、写作主题深入挖掘、具体问题与理论相结合、学术语言与文字、区域国别研究中国际关系研究方法与其他学科研究方法的区别、区域国别研究的中国立场和视角等问题。研讨会讨论充分、气氛热烈。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