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举办“学术期刊与国别区域研究参与及支持路径”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29日,《国际论坛》编辑部在国内大厦1号楼508会议室举办“学术期刊与国别区域研究参与及支持路径”工作坊,来自英语学院、阿语学院、德语学院、亚洲学院、非洲学院、高翻学院及国际关系学院的10余位老师参加。工作坊由《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主持,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致欢迎词。


编辑部主任张志洲教授介绍了《国际论坛》的选稿用稿标准与要求,并进一步从理论研究的前沿、现实问题的前沿和政策关系的前沿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好的选题”;从标题、写作材料与写作规范、结构与逻辑、表达的专业性和学理性、文章的创新型等角度介绍了“怎样的文章算是好论文”。

编辑部副主任张颖教授对《国际论坛》当前的工作流程、审稿与编校过程、选题方向、重点选题、稿件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国际论坛》实行三审四校制和匿名外审制度,用稿质量为先,公平公正;《国际论坛》设置国际政治、中国外交、世界经济、国别与区域等栏目,近年来新开设栏目“一带一路”和专题研究。

《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教授做了补充,并就稿件写作与发表等一些具体问题与参与工作坊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教授总结了本次工作坊的活动,核心学术期刊在任何单位都是一种稀缺资源,欢迎各位老师给《国际论坛》投来优质稿件,希望《国际论坛》在各位老师的关心、支持下越办越好。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