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登上央视频道

作者: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为配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亚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在612日晚11点整点新闻《今日头条》中播出了2019年上合峰会特别报道节目,主题为“多样化的人文交流有助民心相通”。节目中专门采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阿扎特和雪花兄妹。采访结合两位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展现了二人希望用在中国所学服务于中吉合作的愿望。


阿扎特和雪花兄妹是近年国际关系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成果的一个缩影。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落实和深化,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特别是中亚国家学生愿意来华求学。在此背景下,国际关系学院的留学生规模逐年扩大,学院也在留学生培养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特别是鼓励留学生在平时作业和毕业论文选题中将所学知识与自己祖国的实际结合起来,积极融入中外人文交流的大潮中。

本次报道的内容和时间充分反映了主流媒体对于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人才培养成果的肯定,学院也将在未来发展中更加重视将自身特色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为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节目链接:http://tv.cctv.com/2019/06/12/VIDEsoLZc4nkTXvaVsr4pAvL190612.shtml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