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领导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5-08-28 点击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领导访问我校
 
8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党委书记王灵桂访问我校。校长彭龙会见了李向阳一行。
彭龙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智库,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应充分挖掘合作机会,推动北外国际问题研究进一步发展。
李向阳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外国语大学,在地区国别研究、对象国社会文化问题等领域具有绝对的研究潜力,希望能够与北外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全球战略等国家急需的对外战略问题的研究。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针对双方未来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介绍。
双方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各自的学术资源和学科优势,以地区国别研究为基础,打造学术研究梯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科研处长朴光姬、大国关系研究室主任钟飞腾、北京外国语大学党校办主任汤哲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国际处处长柯静、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参加了会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是在原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州太平洋研究所基础上成立的跨学科、创新型、综合性思想库。该机构以我国对外关系领域、国际关系领域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对综合性国际战略研究展开集中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