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桃教授学术成果获得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15-09-21 点击数: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妇女研究会发布《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优秀组织的决定》,由北外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我院李英桃教授与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英语学院金莉教授合著的《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全球环境问题研究》一书荣获专著类一等奖,由李英桃教授参著的《世界城市妇女发展状况比较研究: 纽约 巴黎 伦敦 东京》一书荣获优秀成果专著类三等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长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宋秀岩等出席在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奖。
   《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全球环境问题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共47万字,是国内第一部系统介绍和研究社会性别与全球环境问题的著作,重新诠释了“国际政治”和“全球问题”的概念和理论体系,把环境问题纳入了“国际政治”专业领域,拓展了人们对传统的“国际政治”的认识。同时,该书也对中国妇女问题的理解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参照体系,为中国政府在解决中国妇女的问题和改善妇女地位方面提供了决策咨询。
   《世界城市妇女发展状况比较研究:纽约 伦敦 巴黎 东京》一书结合20世纪以来世界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与当前国际国内性别平等指标体系,从参政、经济地位、教育水平、婚姻家庭和生活方式、相关权利的法律保护、健康问题及性别观念和认知状况这七个主题切入,在翔实的数据调研的基础上,展现了排名最前的四大世界城市中的妇女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其根源。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