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编辑部校内编委(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6-12-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发挥专业期刊在科学研究中的学术引领作用,129日下午,《国际论坛》校内编委(扩大)会在行政楼504召开。《国际论坛》校内编委、相关院系和我校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参会。
    
《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教授首先对学校领导和各相关单位对《国际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国际论坛》的办刊情况。王明进教授介指出,《国际论坛》创刊18年来,经过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国际问题研究类学术期刊,美誉度高,权威性强。王明进教授通过与其他期刊的用稿率比较,尤其是用根据机构稿件采用排名的详细数据,说明《国际论坛》服务我校教学科研的具体情况以及在我校国际政治和区域国别研究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王明进教授还介绍了《国际论坛》审稿用稿制度,尤其是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肯定了《国际论坛》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国际论坛》的办刊质量和发挥学术期刊在我校教学与科研中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国际论坛》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正确的选稿用稿原则,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有老师提出可以对既有栏目进行创新,办出自己的特色,特色立刊;有老师还提出应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的发展需求,不断探索组稿形式和方法,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学校的教学科研;还有老师提出,编辑部应该在不断提升期刊载文的转引率和转载率上多下些功夫。
通过本次校内编委(扩大)会议,《国际论坛》编辑部进一步明确了办刊方向,编辑部将在校领导、各院系的支持鼓励下,继续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将《国际论坛》办成有温度、有特色、有思想、有灵魂的学术期刊。
 

                                   (《国际论坛》编辑部潘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