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精英•我的未来我做主”—北外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就业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201748日上午930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力大赛决赛在行政楼507室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比赛选手的是经过学院初赛选拔的国际关系学院2018届毕业生,其中包括14级本科生和16级研究生。本次大赛有幸请到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工会主席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京华、91金融副总裁施健、91金融副总裁郑申担任嘉宾评委。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兰建华老师、我院院长李永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效民副教授、团总支书记钱梦婷老师、辅导员王佳老师出席并担任教师评委。
    
    
 
首先,我院李永辉院长致辞。他对参与活动的评委、选手、组织者表示感谢,并表示大赛体现了国际关系学院的特色,体现了''学而思,知而行''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们能展现国关的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和复合型人才的特点,能就业,能创业。
此次比赛由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辩论两大环节构成。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选手分为两组。各组成员首先作自我介绍,针对题目进行独立思考,随即进行讨论,最后小组代表总结报告。评委们针对选手的普遍问题和个人表现分别做出点评,指出面试者要突出自身特点,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讨论问题时立足于实际需求,运用方法论,并注意细节。希望同学们将“想干什么”与“能干什么”匹配起来,坚持梦想,不懈努力。最终八位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
    
在辩论环节中,选手通过抽签分正反两方。立论陈词部分,双方一辩阐述本方观点。自由辩论阶段,选手们运用数据、事例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后总结陈词。评委老师们对辩论进行了补充、总结、深化,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王雪),二等奖2名(徐颖、张馨月),三等奖3名(王冰楠、许赵朵拉、陈瑶),最后由嘉宾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本次就业力大赛,选手们获得了人力资源专家的悉心指导,为今后的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奖同学将被推荐至学校参加校级就业力大赛。在此,预祝选手们在全校比赛中再创佳绩!

                                                   (国际关系学院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