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就业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2018年4月23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力大赛决赛在逸夫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比赛选手的是经过学院初赛选拔的国际关系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91金融副总裁施健、91金融副总裁郑申担任嘉宾评委。我院院长李永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效民副教授、团总支书记钱梦婷老师、辅导员李思瑶老师出席并担任教师评委。
      
首先,我院李永辉院长对大赛进行致辞,他对参与活动的评委、选手、组织者表示感谢,并对国关学子给予了殷切厚望,结合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号召,鼓励学生们做能就业,能创业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力大赛通过简历初选、模拟单独面试的方式考察学生的就业职业综合能力,最终选出12名选手晋级决赛。此次决赛由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辩论两大环节构成。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选手分为两组,各组成员针对题目进行独立思考,随即进行讨论,最后小组代表总结报告。嘉宾评委们针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结合普遍问题向大家建议面试者要突出自身特点,时刻注意自身的语言、形态和肢体动作,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问题的剖析要有逻辑,立足实际。第一轮角逐后八位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在辩论环节中,选手通过抽签分正反两方。根据辩题“在职场中应是八面玲珑还是剑走偏锋”立论陈词,双方阐述本方观点,自由辩论阶段,选手们深入浅出、激烈交锋,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最后总结陈词。嘉宾评委们对辩论进行了细致权威的点评,深化主题的同时,向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屈钰琳),二等奖2名(徐子晗、厉晗隽),三等奖3名(许玥、赵苑与叶杨),最后由嘉宾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就业力大赛,选手们在人力资源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提升了就业技能和就业的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奖同学将被推荐至学校参加校级就业力大赛。在此,预祝选手们在全校比赛中再创佳绩!
 
 
                                          (国际关系学院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